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承办观影活动《歌动地天》

[日期: 2023年12月30日 12:28 ] [点击数: ]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对党史、中国革命史的了解,加强“四史”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河北省文联、省直工委、省国防办、省教育厅和省工会《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歌动地天>的通知》要求,12月27日下午6点,经贸法务系党总支书记刘福琪同志积极组织各系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本部大礼堂观看《歌动地天》。

 

23B77


电影《歌动地天》反映了人民音乐家张寒晖的革命事迹,通过讲述张寒晖根据东北难民对日寇侵略的仇恨以及他们思念家乡和亲人的悲惨经历,展现了张寒晖如何专心投身革命工作,孜孜不倦地进行抗战歌曲《松花江上》创作的精神。

电影《歌动地天》是一部充满情感力量的作品,它不仅展示了张寒晖的艺术成就和生活经历,还通过其作品传达了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观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鼓励人们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奋发图强。



观影现场鸦雀无声,同学们个个目不转睛,被影片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深深震撼,观看到感人的剧情潸然泪下,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默默生根发芽。

本次观影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撰写观后感,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奉献精神,使得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同时,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今后,我系将继续举办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以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观影机会,深入思考,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数智 融合 创新 共赢 ——我系参加举办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年会 下一条:经贸法务系召开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九次团员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