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法务系召开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九次团员代表大会

[日期: 2023年12月05日 14:10 ] [点击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扬民主,发挥学生组织在学院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发挥团员的先进性作用,保证落实学院团委工作。2023年11月23日中午在阶梯九教室,经贸法务系召开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由2023级电子商务2班高鹏乐同学主持。



出席此次大会人员有:经贸法务系领导刘福琪、王硕,各班辅导员和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二十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各班的79名学生代表。

按照会议议程,第一阶段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莹莹、李建飞、张媛媛同学依次做述职报告。三位同学从组织建设、日常工作、特色活动、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提到过去两年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实干笃定的拼劲,为经贸法务系书写了一幅幅华丽的篇章。



随后,由大会主持人高鹏乐宣读《经贸法务系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并随之公布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按姓氏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由六位候选人依次按照顺序进行竞选发言。每一位参与选举的候选人均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从个人经历、工作规划、未来愿景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个人想法。精彩的竞聘演讲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每一名候选人都对自己的任职计划与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描述,表达了自己为同学服务、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演讲结束后,大会选举工作正式开始,所有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秉承民主、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竞选人员进行投票。投票结束,最终段锐璇、高萌、徐家伟三位同学当选为经贸法务系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第二阶段召开我系第九次团员代表大会。团总支书记王硕代表上届团总支作述职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经贸法务系团总支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团学工作主责主业,在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升组织活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还鼓励团总支成员积极拼搏,奋力进取,用心工作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全体投票表决,何晓波同志全票当选为经贸法务系团总支副书记、段锐璇全票当选为经贸法务系团总支宣传委员、高萌全票当选为经贸法务系团总支组织委员、徐家伟全票当选为经贸法务系团总支青年委员。

系党总支书记刘福琪同志向大会作总结讲话,对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经贸法务系团总支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生会全体成员的认真工作和积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寄予了厚望,提出了殷切期盼与要求。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大会在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落幕。致知力行,踵事增华,此次大会成功召开进一步表明了我系学生会工作翻开了一页新的篇章,进一步提高了经贸法务系全体团员和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与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以“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的决心携手共进,不负韶华,站在新起点,书写新篇章,团结带领全系学生为建设河北政法职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承办观影活动《歌动地天》 下一条:搭双选桥梁 圆就业梦想——经贸法务系举办“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