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2021年09月20日 20:28 ] [点击数: ]

财经系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8日上午,财经系在北院文体中心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全体新生欢聚一堂,开启他们新的人生征程。财经系主任王亚龙、党总支副书记刘福琪、教学副主任贺红燕、行政副主任张树军、团总支书记王硕、辅导员老师吕啸天、董文彬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系主任王亚龙主持。

DSC_9093

DSC_9086

恰逢纪念“九一八 ”事变90周年纪念日,各位同学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奋进,为更强大的祖国,更强大的自己努力奋斗。如今,我们身处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时代,欲做新时代的“志士”,不仅要有爱国报国的志向,更要有致知力行的修为;不仅要有反躬自省的勇气,更要有海纳百川的格局;不仅要有敢闯敢试的激情,更要有无惧诱惑的笃定。开学典礼前,为了使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自强,全体师生为革命先烈默哀。

DSC_9109

DSC_9112

典礼上,王亚龙主任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和财经系悠久历史和发展概况。从师资力量、专业教学特色、教学条件为大家介绍了我系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系部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激励大家要自主规划好大学学习和生活,利用好学校的各种平台和资源,构建自己的学习体系,提高自己综合素质,探索未来发展方向,为今后步入社打好坚实基础。

随后,要求学生以“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意识,抓好宣传教育,深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让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一是让自我规划成为一种习惯;二是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三是让自我保护成为一种习惯;四是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五是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全体新生响应学院号召:“到教室去、到操场去、到图书馆去、到社团活动中去”。努力学习,提高技能,放飞梦想,踏实耕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最后,王亚龙主任希望大家在政法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继续加强在校期间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生命、生存、生活教育。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各级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向着目标出发,坚持做自己,坚持做最棒的自己,坚持做最优秀、最完美的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谱写财经系再创辉煌的激昂华章。

DSC_9129



 

上一条:财经系学生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秋高气爽迎新生 朝霞甘露送温情 ——财经系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