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请勇敢表白

[日期: 2018年05月13日 00:00 ] [点击数: ]

图片.png

2018年5月13日,又是一年母亲节。此时,如果你就在母亲的身旁,请给她一个简单的拥抱,那对于母亲来讲将是一个很大的幸福。如果你远在千里之外,请发一条温馨的母亲节祝福短信。她会为你这一个小小的举动感到万分欣慰。

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母亲过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风俗。那时,古希腊人每年春天都要为传说中的众神之母、人类母亲的象征--赛比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但在当时还并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母亲节。后来母亲节是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妇女所倡导的,并由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发起创立的。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从古至今,每一个母亲对孩子都是无条件的全部付出!孟郊的《游子吟》中这样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通过描写生活中日常的小事,写出了一个母亲对孩子深挚的爱。

孟母三迁、断机教子、岳母刺字......表达了多少母亲对孩子的未来的期许。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又隐藏着多少无法回报的慈母心。今日,正值母亲节之日,希望大家能常思母亲之艰难,常知母亲之爱,常怀感恩之心。请大家勇敢表白,告诉自己的母亲:妈妈!我爱您!祝您母亲节快乐!


上一条:别君叹——赠别2016级酒店管理一班 下一条:人生中八件重要的事 趁着年轻去做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