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君叹——赠别2016级酒店管理一班

[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00:00 ] [点击数: ]

人生,有时候,是一种际遇。我始终相信,越努力越优秀,越幸运。不想这样介于说了矫情,不说又憋屈之间。想了想,还是告白一下,矫情一次吧!

给你们当导员,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爱我,总之我爱你们。否则也不会站在这里又是阔论一番。是的没错,我爱你们。这个“爱”字,有时候真的很难说出口,它生于感情,长自日常,或轰轰烈烈,或细水长流,总想宣之于口,却又郁结于心。当你们的导员让我总算明白什么是“爱你在心口难开”。

大家知道吗?作为辅导员的我,24小时手机开机,心弦时刻紧绷,枕戈待旦。整体活在“怕”里:怕你们不出早操,怕你们课前十分钟迟到,怕你们迟到早退、怕你们晚归夜不归宿、怕你们宿舍里闹矛盾、怕你们考试挂科,怕……

所怕之事太多以至于经常失眠。

有人说我,过于负责,过于认真。但是,要知道,我一直坚信,大家相处是将心比心。我不信我的赤诚换不来你们的真诚;我不信我的“傻”换不来你们的真心;我不信我这样天天耳提面命换不来哪怕至少你们的一点点成长!我不信!

说至此,仍然老生常谈:希望同学们不要忘了过往我的苦口婆心。男生们,要学会重承诺。别再说话做事只是三分钟热度,同样的错误一直犯,言出却未必行。要像个真正的男子汉一样,顶天立地。

女孩们,要矜持,要自重,三思而后行,别做出让自己以后后悔的事情,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要珍爱自己,要自强自立。

很荣幸,与大家相互依靠着走过了这两年难忘的岁月。对不起大家,接下来的路,要靠你们自己走了。放不下你们,却挡不住分别的步伐,纵然心中难以割舍,无法用语言表达,分别的时刻终于来临,任何语言在此刻都是苍白的。我只有我真挚的感情,伴你们远行。

以后你们身边不再有导员的陪伴,不再有你哭时我安慰,你病时我关心,你闯祸时我袒护了。同学们,要快些长大啊!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啊!要在今后的日子里记住自己的初心,始终如一的走下去。只有学会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今后的繁华!

虽然未来的路还很长,但要珍惜你们风华正茂的青春。要不懈努力,学会寻找自己生命的辉煌,要有自己良好的品格,要有正确的人生观。要奋斗,要坚强,要勇敢,要宽容,要上进,要诚恳,要担当。做一个真实的踏实的心中充实身上有光的人!

我不后悔认识你们。哭过苦过痛过无力过,但从未后悔过。一直以来,感谢大家的支持,忍受我的坏脾气,接受我是个刚强有余柔软不足的女汉子的事实。虽然不知怎么表达却能以行动证明你对我的爱与尊重。

低吟白雪逢阳春,送君别去无知音。车马纵兮雁飞翔,春复秋往世无常。聚散终有时。希望我们未来再见时,你告诉我的是你的幸福,你面庞上洋溢的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当我高台孤矗昂首望时,盼来的是你的捷报,看到的是你的成功。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就算是将来分别时一定是泪如雨下,我也会笑着哭着。无论你在何方,我都在这里,莫问莫观莫惆怅,山石林木无易样。

愿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那个恣意飞扬的少年!原我走出半生,归来依然是你们的辅导员!愿各位同学,实习顺利,前程似锦!

我爱你们!


辅导员:赵云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2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下一条:母亲节,请勇敢表白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