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 重实践 保稳定 促和谐——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15:23 ] [点击数: ]

3月11日下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在大礼堂和教学楼B区大厅开展了以“学知识、重实践、保稳定、促和谐”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院领导和学院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学院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治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开展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之一。

河北省消防协会教员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随后进行了逃生演练,师生们按照预先规划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进入逃生模拟体验屋进行了火灾逃生体验。学院消防社团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工具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现场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练。演练中师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1E90

省消防协会韩朝飞教员授课现场


7E6EB

学生开展灭火器演练操作


AADF0

在场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广大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经贸法务系

上一条:促产教融合 绘发展蓝图——经贸法务系与企业共商校企合作育人之路 下一条:辞旧岁 贺新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