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冰雪浓情共创精彩人生

[日期: 2022年04月13日 14:07 ] [点击数: ]

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冰雪浓情共创精彩人生

——经贸法务系2021级学生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学习暨冬奥志愿者线上经验分享及反诈骗知识学习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勉励我们这些身处在校园的青春力量嘱托我们要“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和防诈骗相关知识。4月10日经贸法务系2021级3个班开展了“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健儿回信精神”和“反诈骗相关知识”的班会。经贸法务系辅导员吕啸天老师,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智慧物流方向)1班、2021级市场营销1班、2021级市场营销(互联网营销与策划方向)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2021级物流班班长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关于冰雪健儿的文字、视频案例,同时也是在勉励身处在校园的青春力量嘱托同学们要“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特别是,2021级市场营销互联网班的张晖同学,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冬奥志愿服务的经验分享会,讲述了他在去北京培训基地培训、考试、选拔之后成为一名值机员和他的起居饮食以及遇到一些国际友人的有趣经历及心得体会。此外,由于当今诈骗手段越来越隐蔽,犯罪分子利用学生单纯的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导致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本次班会也增加了放反诈骗的知识学习,增强同学们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吕啸天老师对本次班会作出总结,习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中勉励中国冰雪健儿,同时也是在勉励身处在校园的青春力量,嘱托同学们要“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张晖同学在做志愿者期间每天都和不同面孔的人打交道,体现了中国人民友好和善的待客之道,更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的志愿精神,服务奥运,享受奥运。同时,相较于校园中的象牙塔,社会往往是复杂多样的,吕老师运用亲历的一些真实事件再次教导同学们应该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保持头脑清醒。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学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健儿回信精神,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乘新时代春风,同学们作为当代新青年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更磅礴的青春力量。冬奥志愿者张晖同学也感慨:“这次服务活动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为人为善的能力,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学习方面的一些不足,激励自己以后更加努力上进发展。”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了一些最新的诈骗形式,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预防、自我爱护、自我应对的技能。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自发组队进行志愿服务,清理校园垃圾。志愿者两人一组,三人一行,你来捡,我来提,配合默契,路过的同学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同时志愿者积极向周边同学宣传“垃圾烟头不落地”等文明行为,引导同学们爱护环境卫生、督促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共同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贸法务系团总支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三) 下一条:《河北共产党员网》刊发经贸《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下好四步棋 掌好思政舵》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