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共产党员网》刊发经贸《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下好四步棋 掌好思政舵》

[日期: 2022年04月03日 19:28 ] [点击数: ]

河北共产党员网刊发经贸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下好四步棋 掌好思政舵

2022年3月22日, 河北共产党员网刊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下好四步棋 掌好思政舵》新闻报道。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党总支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下好四步棋,力求思政工作取得实效。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新闻链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下好四步棋 掌好思政舵-教育-石家庄-地方频道-河北共产党员网

网址:http://www.hebgcdy.com/dfpd/system/2022/03/21/030563878.s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_from=&_l=0&newsId=&sourceAppId=&appId=&random=68d2e791-8121-4aff-b9d2-3c1f3d0e5db1&_c=1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王硕 刘福琪)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党总支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下好四步棋,力求思政工作取得实效。充好电。经贸法务系高度重视教师政治理论培训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周密部署重点工作、集中创新工作方法、相互交流经验体会。经贸法务系党员教师圆满完成了理论学习提升网络培训班33门课程,32.5学时的学习,每人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广大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主持、在研、结项各级课题共7项,发表文章5篇,共同为思政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理论内芯。

发好力。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经贸法务系党总支将其紧紧抓在手上,在全系形成“以党建带团建,抓团建促党建”的良好工作局面。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邀请青年团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向党员看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团建促党建,发挥团组织的助推促进作用。全系共58名学生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当地党组织嘉奖、证书、媒体报道。三是在优秀团员中发展党员。团总支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积极把思想先进、学习积极、工作上进的优秀团员青年推荐给党组织,2021年以来,共在团组织中发展党员19名。

强好根。着力构建学校齐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贸法务系党员以身作则,用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其中,王硕同志听闻邻居家暖气管道崩裂,物业值守人员因调整岗位,新人对小区暖气管道排布情况不了解,一时无法找到和关闭暖气总阀门,水势蔓延迅速,家中两位老人年龄近百,家人子女不在身边,闻讯后他主动前往,做好排水、堵漏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抢修,排除了水患,并积极为老人清理了积水,待维修人员到场后悄然离开。事后,老人深受感动,经多方询问,亲自执笔,向学院党组织邮寄了一封“表扬信”。

铸好魂。依托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入党积极分子等骨干力量,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确保学院“一本双健三养四知”(“一本”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健”是培养学生健康身心、健全人格;“三养”是引导学生自觉养成科学的思维习惯、向上向善的行为习惯、积极作为的主动习惯;“四知”是培养学生“知所止、有追求,知所爱、明责任,知所耻、敬规则,知所思、敢创新)立德树人工作思路在学工队伍中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上一条: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冰雪浓情共创精彩人生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贸法务系组织2020级物流管理1班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