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暑期社会实践“情系学子·企路同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之五:走进德邦快递

[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14:33 ] [点击数: ]

财经系暑期社会实践“情系学子·企路同行

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之五:走进德邦快递

   

8月11日,财经系暑期社会实践“情系学子·企路同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活动继续进行,当天上午,“毕生有你”小分队来到德邦快递河北分公司,对在该公司工作的我院2016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徐少莹进行了访谈,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刘福琪,行政副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张树军,团总支副书记李晓明,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张银霞,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张钊,辅导员何珊珊、成蒙蒙及任继堯、任学刚、陈晓颖、陈文龙、蔺泽凡五名同学参加活动。

 

德邦快递创建于1996年,总部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原名德邦物流。公司以“大件快递”为核心业务,覆盖快运、整车、仓储和供应链等多元业务,提供综合性物流服务。2018年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同年7月,公司正式更名为德邦快递。在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中,德邦快递排名第374位。截至2020年末,德邦快递拥有网点10000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124万平米,全球员工人数超过12万名。我院与德邦快递开展校企合作多年,财经系累计为该公司输送了优秀毕业生近百名,他们中有40余位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德邦快递河北分公司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活跃全省各地德邦快递点部。2015年末,徐少莹同学进入德邦快递开始顶岗实习,半年后顺利转正,目前已成长为河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专员(Band6管理岗)

 

徐少莹校友引领“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德邦快递企业文化墙和河北分公司办公区,介绍了德邦快递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业务和公司愿景。在德邦快递接待室,徐少莹校友热情接待了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谈到自己从校园进入德邦快递的经历时,她不由得感慨,公司已经成为她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家,她从一名基层收派员做起,在基层风吹日晒实习六个月后正式成为德邦业务员,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已成长为人力资源部中级专员兼高级讲解员。徐少莹校友在工作中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善于表达、精于业务,将我院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了公司和社会,在场的小分队成员对徐少莹校友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深表敬佩。

 

小分队成员对德邦快递的公司架构、主营业务、岗位设置、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员工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张银霞老师强调,当前90后00后即将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进入一家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有青春活力、有发展前景的公司对当代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德邦快递正是这样一家公司,张老师鼓励徐少莹校友在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勉励小分队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勇于实践。

 

随后,在场同学与徐少莹校友进行了自由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久的将来,他们将会以更稳健的步伐进入社会,迎接未来的挑战。

 

 

上一条:财经系暑期社会实践“情系学子·企路同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之六:走进热风时尚 下一条:财经系暑期社会实践“情系学子·企路同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之四:走进保利物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