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09:25 ] [点击数: ]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

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德育处《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引领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根据学院工作安排,财经管理系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共计198人于2021年4月25日在校本部阶梯20共同参与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视频。

 

本次活动由财经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刘福琪和辅导员王储一老师带领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学习。本次党史思政大课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教师,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史;介绍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此次思政大课,让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通过本次网络课程的学习,还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代党员和团员的责任和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党情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继续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通过此次共同学习“四史”思政大课,使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基本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文化素养。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促进身心双健——财经管理系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财经管理系召开2020级学生目标管理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