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3.15

[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00:00 ] [点击数: ]

图片.png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是我们常说的打假日。让我们一起来打假吧,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假货的世界里!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发达,产品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所以便会出现很多造假行为。对于这种行为,我们应该抵制,而不该让这种行为日益猖獗。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国的制假贩假不是在收敛而是在加快。就拿最常见的淘宝来说吧,我们看到的其正品专柜价要成千上万元的LV、GUCCI、COACH等国际名牌箱包,而淘宝价只在千元之内,不看其价格,只看其产品质量之劣之差就能了解到其假冒本质。而对于购买廉价假冒产品这种行为,我们应该坚决拒绝,不要被利益蒙骗了双眼,也不要为了利益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事实上,有关部门对打击假货从未放松,但现行相关法律或者执法、司法现行实践和标准已难以适应打击此类犯罪迅猛发展的现实需要。制售假成本低、执法成本高、绝大多数制售假处罚难以达到“让售假者痛”的治理效果。“违法犯罪分子笑死、痛恨假货的人急死、执法办案人员累死、消费者哭死”,是对这一现状的无奈写照。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对制售假违法犯罪定罪量刑的标准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后所得和应得的全部违法收入。而现实中,治理他们这种行为并不简单,所需的资金也不是小数目,售假商家会把这个环节分为好几个环节,甚至很多个平台,使得办案的难度更大。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买假货,抵制假货,为有效打击造假售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人生中八件重要的事 趁着年轻去做吧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专科接本考试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