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团课

[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15:37 ] [点击数: ]

财经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团课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4月15日晚18:00在阶梯26教室财经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会议,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采用演讲和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滕津震主持,系团总支委员和学生会成员参加。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会议分别讲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结合实际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此次会议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进其。

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学生会主席滕津震主持此次会议

 

上一条:快乐劳动齐参与,美丽校园共创建​——财经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志愿服务 下一条:和风吹开千层雪,后辈莫忘谢烈恩——财经管理系团总支召开线上"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教育团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