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科技支农帮扶四:参加展会

[日期: 2018年07月27日 00:00 ] [点击数: ]

7月23日,受河北顺丰速运邀请,财经管理系主任王亚龙和团总支书记张晨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2019深州蜜桃&鲜桃品牌推介会。此次推介会由深州市人民政府、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卫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金达旺、顺丰集团副总裁刘晓利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图片1.jpg

深州是著名的“中国蜜桃之乡”,素有“北国之桃,深州最佳”的美誉,传承千年,历久弥香。2019年深州整体桃产业产量可达27万吨,鲜桃占比95%以上,品种多样,延续时间长,几乎可实现四季产桃,且口感爽脆,汁甜味美,深得食客喜爱。深州蜜桃作为比鲜桃品质更高、口感更佳的桃子,虽然相对产量较小,却以其果型秀美,果实硕大,皮薄肉细,汁甜如蜜等特点赢得广大消费者喜爱。蜜桃成熟在每年8月下旬-9月20日,但由于高温天气加上产量激增,成熟周期短,传统的物流方式,很难及时揽收,极易造成产品囤货,导致桃腐烂或破损,使得深州蜜桃更为珍贵。

图片2.jpg

在深州蜜桃&鲜桃的产地,这里的许多农户、小型农业企业都未曾接触过电商,顺丰作为农户和农企的搭线者,组织内部人员定期培训,手把手教当地农户运营自己的电商平台,从基础的平台搭建、商品规划到客情维护,从推广内容到渠道拓展,帮助农户把农产品“卖出去”,让农产品溢价的红利真正地返归于农民。财经管理系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正是瞄准这点,与顺丰速运合作开展对果农的自媒体营销的培训,让果农体验科技带来的丰厚收益,助力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3.jpg 

当地政府精心筛选二十家当地桃农代表携带优质鲜桃至会议现场,与渠道商、媒体现场进行展示、交流,会上市委市政府对顺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协同顺丰助力当地蜜桃&鲜桃产业,通过运营模式的创新、改变,使深州蜜桃的品牌走的更远。同时由深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季向前带领,当地二十家桃农代表对社会做出承诺,共同打造和维护即将上市的深州蜜桃品牌形象,促进深州蜜桃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让深州蜜桃&鲜桃“深”入人心,誉满九州。

图片4.jpg


上一条:新的起点 新的航程 下一条: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财经管理系在院第三届心理剧大赛中喜创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