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公民法治意识 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日期: 2018年03月16日 00:00 ] [点击数: ]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 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3月15日,我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在阶梯12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旨在让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主要以“增强公民法制意识,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为主题,遵循学校教育的规律,充分利用校园这一特定的文化传递空间,发挥有关课程在进行法制教育方面的作用和功能,使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过程中受到系统的法制教育。

活动开始,我系学生代表深刻地从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怎样学会自我保护以及如何树立自觉遵守法纪的法律观念,怎样培养自己的“法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李晓明老师结合实际情况,给学生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让学生思考的同时又明白法律的重要性,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我系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法律常识教育,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使其积极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增强了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同时,这次活动的举办也是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法制观念,营造法治氛围的需要,将系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上升了一个更高层面。


图片1_conew1.png

普法宣传活动开始

图片2_conew2.png

李晓明老师讲话

上一条: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团总支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月”动员大会 下一条:财经管理系宿舍长动员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