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电商工作坊资源 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日期: 2019年06月04日 00:00 ] [点击数: ]

为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延续5月24日 “河北高校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论坛”的倡议,6月1日14:00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在河北科技大学中校区召开第一次校企工作坊资源对接大会,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王亚龙主任、贺红燕副主任、牛晓惠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会,针对提出的工作坊意向,省内有强烈需求部分高校与核心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第一次资源对接会。会议共分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高校负责人阐述

包括河北科技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依次介绍了本院校电商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实践实训条件及师资情况、现有项目运营情况及优势瓶颈分析。王亚龙主任介绍目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专业除原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外,将新增商务数据分析、移动商务、网络营销、市场营销(文体经经纪方向)专业。现有三个实训室,共计160个机位。此外,有四个实训室于明年完成改造,将再新增240个机位。贺红燕主任详细介绍了新商科产学研协同发展中心和强势方向。新商科协同发展中心于去年斥资250万余元打造,软硬件均为最新配置,可以承接项目的电子商务基础岗位、商务数据分析岗位、网络直播及新媒体营销岗位。尤其擅长美工创意方向,多位专业教师和工作室可以承接实际项目。

1.jpg

第二环节:企业负责人阐述

此次参与包括北人集团、洪海龙腾、食草堂等多家的企业代表。其中不乏知名度高、实力强的电商公司。各家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主营业务范围、人才诉求、合作愿景进行了详细论述。大部分企业均表示愿意将岗位培训及实际项目引入校园、也欢迎学校前往企业参观考察。

2.jpg

第三环节:探讨环节

为了保证工作坊能够真正地落实下去,此环节中校企双方积极发言、群策群力,最终在以“少而精”原则以点带面率先开展、进驻企业评审机制、工作坊实施流程、前期岗位(包括电商基础岗位、数据分析师、跨境电商、直播、网络营销岗位)等方面均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校企互相考察后确定最终确定合作方式及类别。

校企合作一直以来都是财经管理系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的工作内容,相信借助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的平台实力,必将在原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与企业的深度对接、长久合作、实现双赢。

3.jpg


上一条:财经管理系教师参加全国电子商务师竞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荣获河北省高职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