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代表队参加全国商务数据分析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00:00 ] [点击数: ]

2019年10月12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计算机与电子商务专委会承办的“环鸣杯”全国高职院校商务数据分析技能竞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十余个省的十五所院校共二十三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技能竞赛,我院财经管理系梁肖老师带领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刘阳硕、李宗、刘萌萌组成的代表队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商业数字化时代,对经营中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无疑会对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竞赛以企业的经营数据分析为背景,比赛分为“电商平台运营分析”、“电商平台销售分析”、“销量时序预测分析”和“用户评论关键词词频统计分析”四个模块。四个小时的紧张竞赛角逐,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应对,平台操作熟练、决策分析合理,体现了我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水平。

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队员和专业指导教师的付出。此次比赛备赛时间短,任务重,为了提高队员的技能水平,参赛师生利用晚上、周末和无课时间进行强化训练。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从商务数据的基本概念、方法的学习,到商务数据分析软件的应用训练,切实做到知识储备、软件技能及实践应用上的融会贯通。

电子商务专业坚持“锤子+尖刀”分方向个性化课程培养体系,积极推进“课赛融通,以赛促学”课程体系改革。本次大赛正是检验专业培养和教学改革的练兵场,同时也是展现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应用能力的舞台。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展现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子的风采,同时也为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指导教师:梁肖    张树军

参赛队员:刘阳硕    2018级电子商务   2班

          李  宗    2018级电子商务   2班

          刘萌萌    2018级电子商务   2班

 1.jpg

2.jpg

3.jpg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