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物流连锁实习单位 积极推进校企深入合作

[日期: 2019年01月25日 00:00 ] [点击数: ]

2019年寒假伊始,财经管理系王亚龙主任、贺红燕副主任带领物流教研室赵红梅老师、牛晓惠老师前往北京、保定回访物流管理专业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实习企业。此次出行旨在一方面了解实习情况,为推动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奠定基础,尤以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和热风时尚的合作培养班为代表;另一方面详细了解16级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带去学院领导和全系教师对他们的关怀与新年问候。

1月21日上午,一行四人抵达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热风时尚贸易有限公司总部,与人事部孔经理、刘经理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详细探讨。热风时尚成立于96年,现已在全国拥有400家门店,是年轻人熟知并喜爱的快时尚连锁品牌。其与财经管理系的业已合作多年,19年招生的“合作培养班”是双方加深合作的有益尝试。此次面谈中,双方对招生宣传、入学培养、实习模式等多方面细节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一致。与此同时,领导及老师们与正在实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到她们过年不放假时,领导们鼓励大家学会成长,积极参加热风的联欢晚会,过一个别样而有意义的除夕。

11.png

下午时分,主任及老师们前往位于住总万科广场的热风门店了解情况,实习的王雷同学详细介绍了门店的工作内容并感悟实习以来成长良多。王主任鼓励学生们要再接再厉,百善孝为先,发了工资尤其要要记得孝顺父母。

image.png

1月22日一早来到北京市通州区金马大道安信捷达物流园内,回访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天地汇与本系实习合作尚属首次,韩总经理介绍了天地汇的业务及实习生工作内容。天地汇是业界领先的物流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正处于飞速发展期,在全国已有35家分部,实习生从事的物流调度既有挑战性、又有技术性,可喜的是政法的四位同学表现非常出色。而后,几位同学业与领导、老师们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主任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与希冀,争取在不远的将来载誉归来,带领更多的学弟学妹来天地汇发光发热。

image.png

1月22日下午,一行人来到了位于保定徐水的长城汽车。长城汽车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跨国公司,现有员工8万余人。在参观完厂区及制造车间后,继续深入三车间了解实习情况。同学们表示现已适应了长城的工作节奏,在此过程中他们逐步从学校人向社会人转变。从事库管工作的王迪同学感慨靠自己努力学到的东西更牢固、更有成就感。主任及老师们告诉她,在基层的岗位上一样可以学到东西,而这是未来晋升不可或缺的经历;当你具备了更高的能力后,自然会有更宽广的平台发挥价值。

image.png

顶岗实习一直是财经管理系的特色之一,对实习单位的回访既让我们了解了企业及工作内容、学生感受的真实情况,又为下一步实习工作的努力指明了方向。顶岗实习是大学生活的最后一站,借此能使学生们将专业知识与职业岗位的相关环节联系起来,这在促进职业院校“学用结合”的办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以数据为核心能源,探讨产学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财经管理系教师参加高校电商运营数据分析专项技能师资培训 下一条:企管沙盘 再战蓉城 ——第十一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管沙盘全国总决赛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