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教师观摩学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交流研讨会暨超星杯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

[日期: 2019年04月24日 00:00 ] [点击数: ]

4月18日至20日,按照学院工作安排,在刘莲花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领导带领下,财经管理系贺红燕副主任,牛晓惠、邵冬雁、张钊、吴佳欢五位老师一行赴河南许昌现场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交流研讨会”,并观摩了“超星杯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

图片1.jpg 

本次大赛由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7】4号)、《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高等职业院校校长、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到场参会,观摩决赛及聆听专家讲座。

图片2.jpg 

在“超星杯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及专家的专业点评,使参赛选手和前来观摩的教师们体会到信息化应用下的课堂教学如此丰富多彩,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信息化能让课堂教学的多样性、延展性大大增强。

图片3.jpg

在专家讲座环节,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作了题为《点燃教学、出彩课堂——信息化教学设计的理念、方法和策略》的讲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马广礼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移动教学之路上的成长与收获;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专家库波老师作了题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打造职业教育金课》的讲座;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钱会博老师为老师们上了一堂《小工具、大作用》的示范课,各位专家精彩的讲解使参会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收获满满。 

图片4.jpg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参会老师树立了正确的信息化教学理念,纷纷表示要尽快将所学内容消化吸收,在教学过程中探索实践,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从而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对接电商工作坊资源 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下一条:“以数据为核心能源,探讨产学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财经管理系教师参加高校电商运营数据分析专项技能师资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