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据为核心能源,探讨产学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财经管理系教师参加高校电商运营数据分析专项技能师资培训

[日期: 2019年04月12日 00:00 ] [点击数: ]

2019年3月29日至30日,财经管理系教师梁肖、王云赴杭州参加为期两天的高校电商运营数据分析专项技能师资培训班之《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电商数据分析报告》。此次培训是由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电子商务专业)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赢动电商学院以及零一数据学院协同举办开展,由零一数据创始人零一(陈海城)老师作为主讲老师。

a.jpg

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为推进电子商务教学改革,以数据作为企业的核心资源,通过对实际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精确化、智能化的应用,以此来探讨产学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进而满足电子商务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培养的需要。由于电子商务运营数据分析属于电商行业实践性极强的核心技能,对实践经验依懒性较强。而数据作为数据分析的重要原始材料,因涉及企业的核心秘密,非常难以获得。而电商运营数据分析课程的开设,采用产学融合的模式进行,电商数据分析人才的培养,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是值得尝试的新的方向。本次培训以真实数据为基础,采用任务式培训模式,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现场采集数据、按照流程完成一份高质量的数据分析报告;提供完整的数据分析方法论、高效的数据采集工具。

b.jpg

零一老师首先以什么是数据化运营为主题开始本次培训,同时举出8个案例来进行相关说明,以此强调了数据化运营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让运营的方向更加清晰,不用多次茫无目的的尝试,使决策更加精准化。接下来依次讲述了撰写商务分析报告的流程,包括明确分析需求、数据的获取、数据清洗、数据的可视化操作以及最终报告的撰写等步骤。

c.jpg

通过此次培训,深入了解并掌握了撰写电商数据分析报告的流程、实战技巧以及各个环节需要重点学习关注的点,并且结合高校教学的特点,为《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课程教学效果及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财经管理系教师观摩学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交流研讨会暨超星杯全国高职移动教学大赛决赛” 下一条:走进乐城国际贸易城 探寻校企合作新方向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