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盛林蔚 硕果累累”——电子商务专业春华秋实团队赴西柏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

[日期: 2018年04月18日 00:00 ] [点击数: ]

为做好“2018石家庄首届‘新合作众泽杯’可追溯农产品电商创意大赛”参赛队伍与企业的对接工作,切实把握企业经营现状、了解企业诉求,在财经管理系统筹安排下,4月13日,电子商务专业春华秋实参赛团队在指导教师李晓明、张钊的带领下,前往平山县西柏坡镇,对西柏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


Cache_-74d5c826bf36452a..jpg


接到农产品创意大赛通知后,按照跨年级、跨学科方向的原则,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美工方向2人、营销方向2人和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2人共6名同学组成了“春华秋实”参赛团队,由财经管理系李晓明、张钊担任指导教师,团队口号为“草盛林蔚、硕果累累”,团队力求为西柏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第一坡农家柴鸡蛋”进行产品创新设计。


IMG20180413154621_1_conew2.jpg


调研当天,恰逢一场春雨,丝丝寒意逼人,但不作美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弱老师、同学们的调研热情和求知欲望。下午15:00,团队成员来到西柏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受到了合作社负责人吴鹏飞先生的亲切接待。在合作社办公地,吴经理从合作社的成长历程、运营模式、主营产品、销售渠道、推广宣传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该合作社位于平山县西柏坡镇以东五公里的太行山深处,成立距今已有十余年的历史,依托太行山的独特优势资源,进行苹果树种植、柴鸡散养,提供苹果、鸡蛋、肉鸡等主要产品。现任负责人吴鹏飞先生2008年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返回家中进行二次创业,引入了华北柴鸡品种,散养在太行山间,林下养殖,保证生态品质。同时吴经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自主研制了由13种中草药配比而成的功能性饲料,辅助喂养,提高了柴鸡蛋的营养价值,使其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卵磷脂、卵黄素、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能达到普通鸡蛋的27倍,具有软化血管的特殊功效。合作社立足于霍家沟村,目前有社员40余户,合作社内部统一柴鸡品种、统一孵化、单独喂养、集中销售,发挥集体智慧,力求实现共同富裕。


initpintu_副本.jpg


调研团队冒雨、沿着泥泞的山路参观了林下养殖现场,之后又来到两位社员家中参观了幼鸡集中孵化饲养。在参观过程中,与吴经理就目前第一坡柴鸡蛋产品迫切需要解决的包装优化问题达成共识,由春华秋实团队承担该产品包装创新设计工作,作为参赛作品参加农产品创意大赛,并将设计成果逐步应用于合作社实际经营中,力争快速提升第一坡品牌知名度,将其打造成为功能性柴鸡蛋知名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524171759.jpg

上一条:财经管理系师生赴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一件事——财经管理系师生赴灵寿县中药材协会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