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一件事——财经管理系师生赴灵寿县中药材协会调研

[日期: 2018年04月17日 00:00 ] [点击数: ]

2018年4月14日,财经管理系农产品创意大赛小组(组名:Just do it)在市场营销教研室邵冬雁老师的带领下,对灵寿县中药材协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集中参观了协会驻地和灵寿丹参生产基地。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以农产品创意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丹参产品的性能和功效,进一步了解灵寿丹参的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了解灵寿丹参当前的“卖点”和“痛点”,从而明确参加大赛的创意点。同时,通过各个渠道对丹参产品进行广泛宣传,重点推介“灵寿丹参”地标产品,同心打造“灵寿丹参”中药材品牌,提升“灵寿丹参”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从而致力于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灵寿丹参”有着悠久的生产应用历史,其优良品质来源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灵寿县中药材协会于2012年12月通过商标事务所提交了“灵寿丹参”地标申请,在县工商局的指导下,于2015年9月成功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灵寿县中药材合作社联合社在83公里慈河两岸(753平方公里)灵寿丹参野生生长区域,以“统一技术培训、统一优种优苗供给、统一产品回收、统一品牌销售、统一盈余返还”的管理模式组织生产销售。


图片.png

灵寿丹参产品包装

图片.png

武会来会长(右二)向同学们详细详述丹参产品

在调研小组到达协会后,协会会长武会来亲切招待了大家,并对丹参产品的种类、功效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灵寿丹参属于原生态、原滋味,纯天然、有机产品,富含丹参酮ⅡA、丹参酚酸B和多种微量元素,不含任何添加剂,具有化瘀通经防三高的功效,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血栓闭塞,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抗氧化;抗衰老;促进睡眠;面色红润,非常适合女士及中老年人群。武会长还特地强调了丹参的使用频率,强调每年春秋3-5周定期饮用,长期饮用会使人体产生抗体,从而减弱预防保健的功效。


图片.png

同学们参观丹参生产基地

随后在协会会长助理王东丽的带领下,调研小组来到了丹参生产基地进行参观,王助理表示如若将丹参产品走药品路线,相关手续的办理存在一定的难度;如若走土产品路线,在加工处于粗放阶段时,产品档位较难提升。丹参与三七功效相似,但是由于三七的市场效应较为火热,因此价位较高,而丹参产品相对来说知名度较低,市场尚未完全打开,因此有更多的提升空间。经大家讨论后一致认为,丹参的包装要走多样化的路线,高中低档均要涉及,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同时,王助理表示现有的销售链条不能脱离种地模式,否则产品的生产质量不能保证。而目前通过移动社交平台,打开丹参产品的知名度,树立灵寿丹参的主导性品牌,做到品牌小而精是十分必要的。


图片.png

武会来会长(右三)与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大家不仅增加了对丹参的了解,增长了见识,更是被武会来会长带领的团队那种“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一件事”的专注和勇气所深深打动,这种专注和勇气必将激励财经管理系的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创新、不懈进取,再创佳绩。


上一条:“草盛林蔚 硕果累累”——电子商务专业春华秋实团队赴西柏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 下一条:财经管理系师生赴行唐县大山兄弟土特产品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