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师生赴行唐县大山兄弟土特产品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00:00 ] [点击数: ]

4月12日,财经管理系市场营销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12名报名参加“2018年石家庄首届‘新合作众泽杯’农产品电商创意大赛”的同学,在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永钊老师、物流管理教研室牛晓惠老师、辅导员李恩佳老师的带领下,冒雨前往位于行唐县大山兄弟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上午9点半,老师和同学们到达了大山兄弟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受到了顾新校总经理的热情接待。他先是带领大家参观了投资300余万的新厂房,一边如数家珍般地介绍着机器设备,一边绘声绘色地讲解着生产流程。


3.jpg

顾总带领同学们参观新厂房、生产线

而后在会议室,顾总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顾总先是回忆了大山兄弟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从最开始投资120万元的兄弟八人的方便面厂到如今资产总额4660万元,固定资产1099万元,年销售收入5902万元,净利润240万元有限公司,顾总感慨良多。


2.jpg

会议室面对面交流

谈到土特产品时,顾总的农民企业家的情怀溢于言表。借助河北省油料种植大县的政策东风,大山兄弟开展了黑花生的深加工业务,黑花生是非转基因食品,内含7种微量元素、8种维生素和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也是大山兄弟的主推产品。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大山兄弟在新疆承包了400亩的红枣基地,生长的大红枣汲取了当地独特的自然精华,口感醇厚,甜度高。红薯未来的市场需求较大,也是膳食中较为缺乏的一种食物。大山兄弟除开发了一系列红薯深加工产品,还重金打造了红薯观光园(长296米深地下4.5米地上2.7米),开展旅游观光购物一体化服务。


4.jpg

大山兄弟系列产品

2016年行唐县大山兄弟土特产品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与贫困村东井底村联手合作,与广大种植户建立起更加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截止目前,公司已带动1800多户(其中贫困户1200多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行唐县贫困户脱贫、为农民致富做出了贡献,实现了公司与贫困户共同富裕的目标。

最后,在对公司的经营及产品的性能进一步了解的基础上,老师和同学们就有关产品及企业创意的可行性,与顾总交换了意见。


图片4_conew1.jpg

顾新校总经理(后排左4)与教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一件事——财经管理系师生赴灵寿县中药材协会调研 下一条:怀揣教师情怀 宣扬匠人精神——财经管理系师生参加市电商协会“农产品调研”活动实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