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职单招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财经类----第九类)

[日期: 2021年03月07日 17:59 ] [点击数: ]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

专业方向

专业代码

学费

备注

1

市场营销

互联网营销与策划方向

630701

5000/


2

市场营销

365公司订单班

630701

免学费

由合作企业代缴学费

3

电子商务

大类

电子商务

630801

5000/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630804

5000/


跨境电子商务

630805

5000/


  4

物流管理

智慧物流方向

630903

5000/


 

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4月11日(星期日)

9:00-10:00

语文

文化素质

10:30-11:30

数学

文化素质

13:30-14:30

英语

专业基础

15:00-17:00

职业适应性测试


携带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参加考试。

 

考试地点

考区

面向生源考生

考点

地址

联系

电话

第一考区

皇岛、唐山生源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南戴河)戴河大街6号

0335-5926130

第二考区

石家庄、辛集、衡水、廊坊、张家口生源考生

①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0311-68092994

②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市裕华区方兴路88号 

0311-85110333、85110111、85110222

③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0311-87625150、87625151

第三考区

邢台生源考生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钢铁路552号

0319-2273053

2273675

第四考区 

邯郸生源考生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省邯郸市渚河路768号

0310-3162951、3162938

 第五考区

保定、定州生源考生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省保定市东风东路999号

0312-5097796、5996063

第六考区 

沧州、华北油田考生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沧州市运河区九河西路

0317-2050897、2128538

第七考区

承德生源考生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承德市双桥区高校园区

0314-2376888、2376882

 

一、招生范围及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为已通过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且符合所报考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

二、报考办法、缴费及准考证的发放

(一)选择考试类时间为:2021年3月11日9时至3月14日17时(全省统一时间)。

高考报名时考试类型选择“统考”的考生可选择考试九类(财经商贸类所涉及专业),但不得报考对口计划。

(二)报考办法及缴费方式:报考高职单招考试九类和高职单招对口财经类联考的考生(含免试考生)登录“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网址:http://hebgzdz.sjziei.com,以下简称“单招平台”)进行网上报考。考生应认真阅读河北省教育厅、考试院有关单招规定和院校单招简章,并按照要求准确填写本人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选择高职单招考试九类或高职单招对口财经类,根据系统提示缴纳考试费。考试类选定后,不得更改。报考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

(三)缴费金额每人每科40元

未按规定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单招考试资格。

(四)准考证的发放

2021年4月7日9时至10日17时,考生可登录单招平台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所需考试用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进行考试。

三、命题、考试与评卷

命题依据:文化素质考试包含语文和数学两科,命题内容主要依据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大纲》。

职业技能包含专业基础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命题内容主要依据财经商贸大类专业的培养目标、职业倾向性,以及最基本的职业能力、职业素质等。

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实施,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特制定以下疫情防控须知。

(1)考生提前做好日常防护

考生要注意科学防疫,无必要不出省,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

(2)考生进入考点、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①请考生自备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识别验证时需摘下口罩主动配合外,在考点内时段须全程佩戴口罩。  

②按有关要求,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本人考前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本人考前72小时内“河北健康码”绿码(彩色打印版,须提前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坚持考前14天每日“打卡”,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和《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

本人考前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本人考前72小时内“河北健康码”绿码(彩色打印版)、《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以上材料要求考生在每场次考试时交给监考人员一份,请考生提前将相关身体健康证明材料准备充足。

3.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分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考试。

1)文化素质考试

考试科目包含语文、数学两科,每科150分,共计300分。

①统考考生

统考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须使用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成绩,成绩采用语文、数学两科学考成绩分别对应的分值进行折算。

对应分值折算如下:A—130分;B—110分;C—90分;D—70分;E--50分。

没有学考成绩的考生,须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如未参加,则文化考试成绩为零。学考成绩不全的考生,可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考试考生须在报考时选择“是否使用学考成绩”项),也可使用现有学考成绩直接折算替代(所缺科目成绩为零)。

2)职业技能考试

职业技能考试含专业基础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总分450分。

专业基础考试科目为英语,单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350分,考试时间12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含职业综合测试,单科满分200分;职业素质测试,单科满分150分。

①报考统考计划考生,专业基础考试成绩须使用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成绩,成绩采用外语学考成绩对应的分值进行折算。

    对应分值折算如下:A—90分;B—75分;C—60分;D—45分;E--30分。

(三)成绩公布与复核

考生可于4月15日18时后,登录“单招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如考生对成绩有异议,请在4月16日16时前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提出书面申请,复核结果将于4月16日向考生答复。

四、投档及录取原则

(一)投档原则:平行志愿投档。

根据院校计划数,按照考生总成绩将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据所报志愿顺序向院校投档。

统考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比对语文、数学、专业基础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仍相同则全部投档;对口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仍相同则全部投档。

(二)录取原则:由各录取院校根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有关规定进行录取。

(三)录取工作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五、志愿填报与录取备案

(一)志愿填报和录取发布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单招平台,点击“志愿填报”按钮,按报考时选择的考试类填报志愿,不得跨考试类填报。可在同一考试类中选报5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报6个专业,服从专业调剂的须勾选“服从专业调剂”选项。

考生应认真阅读我省《高职单招报考须知》、各考试类考试实施方案、以及各单招院校的招生简章,按照规定和要求填报志愿。未通过“高职单招报考系统”报考的志愿无效。

2021年4月16日9时至18日17时。考生填报一志愿。

2021年4月22日14时,发布一志愿录取结果。

2021年4月22日14时至23日17时,考生填报二志愿。二志愿采取公布缺额、征集志愿方式进行。

2021年4月25日9时,发布二志愿录取结果。

2021年3月6日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630801) 下一条: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2021年单招政策早知道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