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

[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00:00 ] [点击数: ]

五月春意盎然,青年风华正茂。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爱国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财经管理系学生会于2020年5月4日晚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活动借助直播平台,以云会议的形式开展,我系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七十余名学生参加。

图片1.jpg

图片2.jpg

熟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本次团课从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出品的视频《少年》中揭开序幕,视频中的事迹让我们感动至深。 回望来路,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巨大进步为补偿的;展望前途,少年赤诚不改、步履不停,他还是1919年那个少年!

团课第一项,奏中国共青团团歌,全体起立向团旗行注目礼。

图片3.jpg 

团课第二项,学生会主席高学康为大家讲述五四青年节的相关事迹,呼吁大家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团课第三项,学生会副主席张志彬分别从五四爱国运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自身经历与感想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述,希望大家拥有明确的目标并坚持奋斗。新一代的青年,应当站在舞台中央,身扛时代责任,以青春知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

团课第四项,同学们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大家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对五四精神、五四爱国运动、五四青年的理解,对于青春的感悟。青春是肩负社会的使命与责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自觉地凝心聚力,绽放出新时代青年的光芒。青春是褪去青涩后的成熟与稳重,在祖国危难的时刻,勇敢地挺身而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模样。

图片6.jpg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通过本次团课活动,让同学们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上一条:财经管理系团总支线上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会议 下一条:亦师亦友同训练,教官学生共苦甜——财经管理系2019级新生军训纪实(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