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财经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讲座

[日期: 2018年12月14日 00:00 ] [点击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学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在全系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我国第五个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0日,财经管理系党总支开展了一场题为“学习宪法精神,践行时代使命”宪法专题学习讲座,法律系王谨老师主讲,全系教职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人到场聆听,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崔向东主持。

TIM图片20181214143541.jpg

王谨老师从我国宪法的诞生与发展、什么是宪法以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重要内容,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也是立国安邦的重要保证,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12月4日由五届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在谈到今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的第五次宪法修正案时,王老师为大家阐述了此次修正的背景和过程,并将21条修改内容归纳为九个方面详细诠释,指出本次修正是我国不断深化法治实践的重要举措,法制建设成效日益显现。

2.jpg

王谨老师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将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恪尽职守,引导全系在校生加强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和理解,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3.jpg

4.jpg

上一条:财经管理系党总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以师者之情怀 携学子共奋进——财经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