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者之情怀 携学子共奋进——财经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00:00 ] [点击数: ]

6月5日下午,室外骄阳似火,校本部八号楼党员活动室内,老师们也热情高涨,在这里,财经管理系主任、支部副书记李丽军同志为包括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内的全系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崔向东主持。


QQ图片20180606092505_conew1.jpg

本次党课主题为:“以师者之情怀,携学子共奋进”。李主任引用韩愈《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与大家畅谈教师的自身定位,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求学、工作经历,诠释了一名教师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正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所提到的: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在谈到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的时候,李主任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相关要求,建议全体教职工换位思考,注重全方位知识的积累,争做四有“教师”,成为深受同学们爱戴的引路人。


QQ图片20180606092525_conew1.jpg

最后,李主任分析了我系学生的基本状况,结合学院和系部的工作现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老师们要有视学生如己出的父爱/母爱情怀,要有对学生终生幸福负责的仁爱大爱情怀,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共同书写2018年的奋进之笔,推进学院和系部立德树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习宪法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财经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