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系“新青年,志愿行”助力精准扶贫

[日期: 2018年03月24日 00:00 ] [点击数: ]

草长莺飞,佛堤杨柳,一春芳意,三月和风。3月24日,财经管理系学雷锋志愿队赴阜平县北果园乡细沟村完美希望小学开展了“新青年,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财经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崔向东,行政副主任熊刚,团总支书记刘福琪和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晓明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了两个半小时颠簸,上午九时许,志愿队到达完美希望小学,受到了学院驻细沟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北果园乡学区李校长,乡武装部宋部长,完美希望小学刘校长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经过紧张有序的布置后,上午十点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捐赠仪式由完美希望小学刘校长主持。财经管理系党支部崔向东书记代表全体志愿者将六个词送给这里的孩子:“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北果园乡学区李校长对崔向东书记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同学们的爱心奉献表示感谢,并赠送给财经管理系学雷锋志愿队“情系教育 无私援助”的锦旗。

此次捐赠活动是“新青年,志愿行”志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义务劳动、爱心汇集之后的又一重要活动。志愿队用自己的劳动所得为这里的小朋友捐赠了近8000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为他们送来了温暖,同时队员们被小朋友的笑脸感动,被他们的可爱逗笑,愿他们永远拥有孩子般的笑容。捐赠仪式的最后,为鼓励小学生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李晓明老师代表全体志愿者为各班的第一名分别奖励了100元的奖学金。

捐赠仪式结束以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大学生讲,小学生听”法律知识课堂活动,为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舞蹈《跪羊图》、《感恩的心》歌曲《中国人》《男儿当自强》、太极表演和诗朗诵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响应了党对当代“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号召 ,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大家加入到这次爱心大行动中,奉献每个人的爱心,汇成爱的洪流。在这个早春的季节里,大家收获了阳光,在阳光中,放飞着心中的希望,从“爱”出发!

图片.png

参加本次活动所有领导

图片.png 

财经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崔向东代表全体志愿者讲话

图片.png 

细沟完美希望小学校长为财经管理系献锦旗

 图片.png 

财经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刘福琪、团总支副书记李晓明为学校发送物品

图片.png 

财经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李晓明为学生颁发奖学金

 图片.png 

开展法律知识课堂活动

图片.png 

感恩教育—歌舞《跪羊图》

图片.png 

精彩的舞蹈表演

图片.png 

郭雅洁同学带来精彩的太极表演

图片.png 

万文昊同学带来歌曲《 男儿当自强》

图片.png 

全体合影

下一条:研读老字号,传承中华魂——金凤工业园之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