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践行“教与学”深度融合——记经贸法务系专职教师 赵红梅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14:37 ] [点击数: ]

以赛促学 践行“教与学”深度融合

——记经贸法务系专职教师 赵红梅

 

2022年初,大家本应在和煦春风的沐浴中,奔向美丽的大自然,去拥抱春的温馨,去感受那草长莺飞的盛景,去体会那花开遍野的浪漫。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初开学的热血校园蒙上了一层乌云,天空黯淡,世间阴冷。可是这样的困难并未将我们打倒,反倒是涌现了一批“最可爱的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来到学校入驻,与校外的老师形成合力,保障了此间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经贸法务系赵红梅老师便是这众多“可爱的人”之一。

一、技能大赛选员组队,训练规划有条不紊

赵红梅老师目前正在攻读菲律宾圣保罗大学商业管理专业博士学位,由于平日里课业繁忙,她作为创新创业技能赛项的指导老师,最初对学生进行的远程指导。但是,责任是一种品质,一种美德,一种人格的升华,而责任心就是做任何事所需的一种平常而力求完美的心态。本着这样的责任感,赵红梅老师在学院号召教职工第二批进驻学校时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系里报名,打点行装,随大家同入校园,开启了她的大赛现场指导工作。

赵红梅老师针对学生们前期的备赛成果和不足,详细制定了竞赛选拔机制和备赛方案。由于缺乏此赛项中产品运营方案模块的竞赛经验,她发动了就职于电商行业的往届毕业生,针对国赛题目做了相关内容的培训,为备赛提供了方向和思路。在校园里的日子,与同学们一起研究赛题、得分点、备赛知识储备,一起参与跨校联赛,一起做好每日复盘。

除了专业指导外,赵老师还通过微信群、QQ群实时关注学生动态,关心学生的身体状况、学习状况,督促学生加强训练,同时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勉励参赛选手们要增信备赛,待打赢这场战"疫"之后,在技能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二、参与教学技能大赛,积极提升综合能力

在读博的空余时间,赵红梅老师不浪费分秒,将自己的碎片时间整合后同时加入了《现代运输运营实务》课程教学技能大赛的团队,在课程团队中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团队重构了授课内容体系,在以往教学素材积累、教学改革尝试基础上,完成了初步的教学技能大赛参赛资料的准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苦练教学技能,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方式方法,身远心近,力争在读博期间远离课堂的这几年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扎实磨练专业能力。

爱尔兰政治家埃德蒙·伯克曾言:生命在闪耀中现出绚烂,在平凡中现出真实。赵红梅老师将赛场比作战场,牺牲自己的时间,以党员的先锋精神时刻要求着自己,“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的去指导参赛学生,并对自己的专业课领域深耕细雕,于平凡中现伟大,于艰难中现华章!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人间一切皆值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携手并进,美好明天在眼前!加油!

下一条:财经管理系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第十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