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零售企业 感受渠道魅力——16级市场营销学生企业现场教学

[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00:00 ] [点击数: ]

为了落实国家产教融合的政策,增强同学们对新零售的认识,零距离感受渠道魅力,专业课教师李淑梅老师与北国超市益元店的经理多次接洽,达成了渠道管理现场教学的意向。在2018年5月7日、14日两天,16级市场营销一班、二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到北国超市益元店进行现场学习。


图片5_conew1.jpg

超市门店作为分销渠道终端,直接影响产品销售,企业必须对终端精耕细作,这要求学生有较强的渠道维护与管理的能力。本次现场教学是《渠道管理》课程结合实际开展渠道维护、终端管理的体验。同学们重点对君乐宝低温乳品、心相印纸品等产品重点学习,结合所学《渠道管理》理论知识,从商品陈列、销售氛围、人员服务等内容在门店的产品等方面予以评价、印证,发现经营管理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本次教学,益元店各个品类经理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根据同学们对各个品类的困惑做了专业的讲解,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进一步升华,都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7_conew1.jpg

通过这次学习体验,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对渠道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明白了作为营销人只有理论是不行的,要增强职业嗅觉,将理论升华到实践才是王道。本次现场教学也是市场营销专业“融合求实 渐进求真”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新的探索。


图片6.png

上一条:财经管理系教师参加职业院校品牌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培训班学习 下一条:财经管理系骨干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网店运营数据分析与诊断”高级师资研修班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经贸法务系   地址: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7